抖抖莲

Madder/莲,随意称呼。如果我的创作能令你快乐,我也会快乐。
评论都会回,偶尔遗漏,遗漏的有需要请私信。
存图✅,商用❌

[SBHP|11:00]礼物,喜欢么?

  *无魔法非原著向,人物家庭关系有修改。

  *狗X哈,同龄人,一发完。

  

  <礼物,喜欢么?>

  

  广袤的东方大陆上,有一个奇特的城市。这里有穿梭于楼体中的电车;有开窗便能与公路平视的高层;当然,更多的是真挚热情、质朴善良的一群人。

  这些人中,有对在英国求学时相识相恋的夫妇。他们很想要一个孩子,但是努力了多年,也积极配合医院进行人工干预,可总以失败告终。

  最后,夫妇俩从孤儿院领养了一个刚满周岁的稚童,并在六年后带着这个孩子返回故乡——重庆。

  这个孩子就是哈利波特,他被送进孤儿院的时候就叫哈利波特了,夫妇俩没有给他改名,也不准备隐瞒哈利是被领养的这件事。因为他们的爱,不会因为孩子是领养的便减少一分。

  

  就这样,哈利在充满爱的家庭里长大,并在中学的时候,认识了对他来说,是除父母以外最重要的人,比自己的生命还要重要的人。

  

  “我果然还是很讨厌楼梯。”

  

  S中学外的小广场上,将自己包裹的严严实实的哈利,盯着通往学校大门的楼梯看了一会儿后吐槽道。

  这是自高中毕业以来,哈利第一次回学校。事实上就算这次回来也不在计划内。

  在这里有太多美好的回忆,他总是不敢来,无论是学校的图书馆、操场、教室、体育馆、楼顶、食堂还是学校外的小广场、小商店,都有太多与西里斯共同创造的回忆。

  一个人来,总是感到无比孤独,更加思念。

  或许是就要离开这片土地了,潜意识里告诉他“去告别”。

  不过无论多久,他都不喜欢学校内外的层层楼梯,正犹豫到底要不要爬上去的时候,广场上此起彼伏的摊贩叫卖声吸引了他。

  

  “烧饭、炒面、炒河粉,狼牙土豆!”

  “长沙臭豆腐,炸臭豆腐!”

  “正宗杂粮饼,正宗杂粮饼!”

  ……

  

  最终,他紧锁眉头地盯着那楼梯纠结了几秒后,如释重负般长舒一口气,转身走向了炸臭豆腐的摊位。当然,这只是因为臭豆腐的摊位离他最近。

  “来份臭豆腐?”

  摊主在他经过的时候热情开口,并不给他拒绝的机会,直接取来一只纸质小碗,干脆利落地装满递过去,“我这可是十年老店,香的很,八块,扫码还是现金?”

  

  哈利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接过的臭豆腐,也不记得有没有付钱了,只知道等回过神来,他已经拿着炸臭豆腐走到了一株榕树下。

  

  “啊——还是那么臭。”

  

  他边吐槽边尽力伸手让臭豆腐远离自己,只是这根本就是徒劳。

  

  “真想丢掉啊,可这样就太浪费了,怎么办呢,吃掉么?不不不!!!吃臭豆腐是不可能,这辈子都不可能的。”

  

  如果此刻他不是被围巾包遮住了脸,被墨镜挡住了眼,路人一定会注意到他那变化丰富的表情。不过,隐藏在墨镜后的眼眸中,逐渐染上了笑意与怀念。

  

  “虽然我不喜欢你的味道,但是有人却很喜欢你呢——臭豆腐先生。”

  

  他端着碗靠到榕树上,感受青春的声音。

  天空很低,云层很厚,看上去就像要下雨似的,但他知道实际上并不会,因为空气里的味道告诉他,下雨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要说到底是什么样的味道?呵呵——用西里斯的话来说,就是死鱼散发出的腥臭。

  “死鱼的味道。”哈利默念了一遍,再不由自主地吸入大量空气,仔细分析。

  “确实没有那种湿潮味,有的只是臭豆腐味。”

  他是真的不理解臭豆腐为什么会被发明出来,人类难道喜欢臭味?

  

  “阿明,你吃嘛,吃嘛!来尝一口,就一口,很好吃的!”

  “你不要过来啊!”

  

  突然有少年明朗的打闹声传来,他追寻着声音找到了主人。

  那是一个较矮的男生正被另一个高个子男生追逐着。哈利看得出来,被追逐的男生真的很讨厌他的接近,但那并不是讨厌他本人,而是讨厌他手里的东西,毕竟那矮个男生的眼神,实在是太熟悉了,熟悉到让他都有些胃疼。

  

  “哈利,你尝一口,这是我最爱吃的!”

  

  恍惚间,哈利仿佛听到了当年的声音,看到了当年的场景。

  也是一样你跑我追,唯一不同的是,眼前的高个男生总是差一步能追上。但是西里斯却总能迅速逮住他,用那结实的胳膊将他桎梏在身前,故意把装着臭豆腐的碗往他嘴边送。

  记忆的重现同时唤醒身体的反应,他猛地抖了几下,再望向那盒臭豆腐时,更嫌恶了。

  

  “真是令人头皮发麻的味道啊。”

  

  虽然西里斯从不逼他吃臭豆腐,但会恶劣地故意逗他,这下他有些羡慕起眼前的矮个男生了。他觉得,自己之所以总被西里斯逗弄,就是应为太矮了,跑不掉。

  

  “你到底是吃什么长大的?增高粉么?”

  

  不甘心逐渐浮现在被影藏起来的脸庞上。而想要见到对方的心情也更浓郁了。因为他可是少数能在大学时长高的人,现在可是有178呢!

  

  “我现在可是只和你相差5cm,你再也不能轻易追上我了。”

  哈利又痛苦地看了看臭豆腐,内心挣扎着要不吃了它?

  “算了。”

  对臭豆腐的恐惧最终获胜,他盛放臭豆腐碗外的袋子系死,再次走向通往校门的台阶。

  

  “我叫西里斯,来自英国。”

  “哈利哈利,我们是同乡,我想跟你做朋友!”

  “哈利,我带了罐头,是金枪鱼的,可好吃了。”

  “啊?原来人不能吃宠物的罐头啊,可是我家的猫真的很喜欢吃它,我以为你也会喜欢……呸!呸!怎么这么腥,还没盐味。”

  “哈利,臭豆腐真好吃,我在英国都没见过!”

  “哈利,我比你腿长!”

  “不许你们骂哈利!他,我罩着!”

  “你真好看。”

  “你真好闻。”

  “你太瘦了。”

  “我……喜欢你。”

  “你好白。”

  “你皮肤真好。”

  ……

  “你……想好去哪个大学了么?”

  “我要走了。”

  

  “哈利?”

  “啊!”哈利发出短暂的惊呼,他太沉浸于回忆,没注意到身边已经站了一位成熟美丽的女性。

  “对不起,我并不想吓到你。”

  “是张——秋么?”

  眼前的人看上去是张秋,可气质上的变化实在是太大。如果说高中时张秋是位乖乖女,那现在的秋张,则是充满气场的女王。

  “是我,不认识了么?”

  “你现在——看着比那高中时成熟太多了,我有些不敢认,不过你还是那么漂亮。”

  “你倒是一点都没变呢。”秋说着从提包里取出电话,“不介意合张影吧?”

  哈利笑笑,没有拒绝。

  “我现在是S中毕业班的班主任,你呢,现在在干什么?”

  “准备出国学习,已经收到offer了,在办手续。”

  “去哪?”

  “英国。”哈利想想又补上一句,“秋,你吃臭豆腐么?”

  “当然吃,我还挺喜欢的。”秋从哈利手中接过小碗,还隐约听到一声如释重负地叹息。

  “我记得你很讨厌臭豆腐,怎么会想到买它了?哦——我知道了,你是给西里斯带的吧?”

  当年在S中,没有人不知道校排球队有一个英国血统的小矮子哈利波特,也没有人不知道他身边还有个像陀螺般围着他转的英国籍大高个西里斯布莱克。

  并且,西里斯英俊倜傥,是毫无悬念的校草,而想要找西里斯表白,只要去体育馆就好了,因为大家早就达成共识,他一定会出现在有哈利的地方。

  “怎么会呢,我们都七年没见面了。”

  “啊——对不起,我以为你们还在一起。我……总之,对不起。”

  “没关系。”哈利爽朗的笑了笑,“我们只是无法相见而已,但是有每天联系的。”

  “……”秋张了张嘴,却什么也没说出来,似乎有难言之隐。而她的情变同时变得有些忍耐,毕竟人在兴奋的时候,眼底的情绪是很难抑制的。

  不过最后,她似乎还是无法战胜心底的欲望,压抑着激动用颤巍巍的声音问道:“那个,你与西……不,我是说你们。啊——对不起,如果接下来问的问题有冒犯到你,可以不回答,但是我真的太好奇了!”

  秋显得局促得紧,似乎又回到了高中的时候。哈利微微歪过脑袋,疑惑有什么困扰她的东西,问:“什么?”

  “就是……”秋咬了咬下唇,视线不敢看向哈利,接着语速极快地问:“你是不是和西里斯在一起了!”

  “啊?这算冒犯么,我们高中不就在一起了么?”

  

  重庆向来风不多,现在更是一丝也没有。广场上的摊贩仍在努力叫卖,只是似乎传不入台阶前张秋的耳朵,仿佛世界变安静了,喧嚣的仅剩下秋的内心。

  

  啊啊啊——哈利你知不知道我问的“在一起”是什么意思啊,为什么你可以这么迟钝?我突然很同情西里斯啊,他高中可是为了你跟我说别打你主意的,虽然这只是个误会!

  

  “我知道你问的是什么。是在一起了,从高中到现在,我们的心从未分开过。秋,是感觉恶心么?”

  

  “什么?为什么这样问。”虽然秋内心狂吼,但她并没有真实说出来,不过情绪会不经意地流露。

  “你的表情很怪。”

  “抱歉。我完全不会觉得恶心,反倒有些羡慕,你们感情深厚足有十年,而且我看得出,你喜欢他,换个男人你根本不会心动。”

  “那当然。我只喜欢他。”

  “祝你幸福。”


  与秋偶遇后,哈利终于在秋的邀请下突破了对爬楼梯厌恶产生的心里障碍。

  他从未想过对任何人隐瞒自己与西里斯的关系,正如他从小就知道自己是父母的养子,但这有如何呢?父母对他的爱从未减少,而他也不会因为西里斯是同性而不爱。

  只是来自现实的压力确实不那么轻松,如果可以,他希望西里斯能陪在自己身边,共同面对。

  

  日子终于到了十月的尾巴,虽然距报道的日子尚早,但哈利希望自己能在11月3日前赶到英国。毕竟,已经七个年头不能亲自为西里斯庆生了。

  或许哈利是幸运女神的宠儿,他终是如愿在11月3日当天,落地到了英国,伦敦机场。

  这几天伦敦一直在下雨,有些冷,飞机起飞前西里斯还在嘱咐哈利多穿点,别冻着。

  等哈利拖着唯一的行李走出来时,两人同时发现了彼此,冲向对方,紧紧拥抱在一起。

  

  “可叫我想死了。”

  “我这不是来了。”

  

  哈利被拥在宽阔的胸膛里,鼻腔中吸入的全是卷着西里斯味道的空气,头正好可以顶在西里斯侧颈上,跟高中时一模一样。

  啊——真是熟悉的感觉啊。

  “你现在多高?”

  “嗯?192cm。”

  天啊,你真是吃增高粉长大的……哈利无奈地想着,随即将一封牛皮纸信封塞到对方手中。


  “生日快乐,我是专程送礼物来的快递员。”

  

  西里斯接过信,但拥抱哈利的状态毫无懈怠之意,反而将人越箍越紧。

  最后,他利用自己高大的身躯所制造出的视线盲区,略微偏头,在哈利的耳廓上留下一圈热液后才餍足地离开,拆开信件。  

  

  亲爱的西里斯,这是为你的生日礼单:

  哈利波特

  

  “哈哈。”

  西里斯偏头轻声笑了笑,等再正视哈利的时候,眼中那赤裸裸的欲望盯得哈利心脏狂跳。

  如果不是考虑到他现在想做的事是肯定会被警察当变态抓走的,他早就把哈利就地正法了。

  “那——礼物满意么?”哈利不安地盯着西里斯的皮夹克问,紧跟着大声宣布,“反正不满意也不能换!还有,你拆礼物的时候可要仔细点。”

  哈利完全没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似乎遇到与西里斯相关的事情时,他的大脑总是在宕机。

  等反应过来时,他发现自己已经被拽到了厕所隔间,那么小的隔间,要放一只行李箱,还要站两个大男人,瞬间被填得满满当当的,轻微的扭动都会为蹭到对方……

  

  “不能回去么?”哈利捉住西里斯的手,眼角泛红。

  “不能,是你先撩我的。”西里斯顺势五指插入对方的手指间,交握到一起,带至哈利头顶,按在门板上。

  “这里这么小,而且……唔——”

  当那两颗七年不曾被安慰过的珍珠再度获得关照时,哈利的喉咙就像被扼住了,只能发出断断续续、隐忍享受的嘤咛。

  这些毫无规律的声音,在西里斯的脑内凝结成兴奋剂,迅速流淌到每根神经的末梢。

  正如哈利遇上西里斯会大脑罢工,西里斯在面对哈利时,忍耐力也近乎于归零了。

  不过两人的契合度从未降低过,似乎还更紧密了。

  为了抑制音量,哈利不得不借助衣服的协助。他们每次动作,哈利脑海中都会浮现出一个问题——他那似乎比中学时要大很多?

  

  11月3日的机场洗手间,对两人来说,都是一个疯狂而甜蜜的地方。

  

  “我很喜欢这个礼物。”

  “是么,但你拆的并不仔细。”

  “我们有的是时间。”

  “西里斯。”哈利换上严肃的语气。“我再也不会让你从我的视线中消失了。”

  

  end

  

  小剧场:

  SB:哈利你箱子里装的都是什么!

  HP:你不是看到了么?

  SB:哪有留学生行李里不带衣服,只装食物的啊!

  HP:有你在我带衣服干嘛。

  (哈利合起箱子作势要扔)

  HP:不喜欢?那我扔掉就是了。

  SB:哎哎哎——我可没说不喜欢,你和你带来一切,我都喜欢的很!

  (大狗扑人式扑哈利。)


  哈利行李箱清单:

  2盒臭豆腐。

  5盒袋火锅底料。

  一公斤绝味鸭脖。

  一公斤无骨鸭爪。

  一公斤的泡凤爪。

  三公斤的山楂条。

  

  

  PS:

  关于为什么哈利是校排球队的原因。

  原著里哈利是魁地奇找球手,曾经伍德还说哈利也可能可以成为优秀的击球手。

  排球对抗中,需要高度集中精神来锁定球,同时洞悉队友与对手的站位,当然,优秀的击球能力也是必不可少的。

  所以我选择了让哈利加入排球队。

  

评论 ( 2 )
热度 ( 1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抖抖莲 | Powered by LOFTER